欢迎光临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网站!        赭山校区报警电话:3869227 花津校区报警电话:5910110

   


全市一周治安通报(2020年5月18日至5月24日)

编辑:保卫处 添加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3492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33起。

发生交通事故832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一般交通事故830起,受伤94人,车损736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142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9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85人,查处行政案件64起。

5月18日,芜湖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今年1月4日凌晨,受害人王某豪在菲比酒吧内因琐事与嫌疑人王某发生矛盾,后王某用拳头击打王某豪面部,致其鼻部骨折。5月19日,芜湖市公安局赭麓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闫某俊。今年4月1日至4月10日期间,该闫在镜湖区扬子山2号化名为“程某业”,以做水产生意货款被押为由先后三次骗走受害人姜某10000元人民币。5月21日,芜湖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万某雨、甘某、周某和朱某。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间,万某雨和朱某在芜湖市镜湖区徽商财富广场904室利用借款的名义实施“套路贷”诈骗,后一直在逃,甘某和周某为该2人逃跑提供资金支持和藏匿场所。5月21日,繁昌县公安局横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格。今年3月17日,受害人王某(智力残疾)因坐错车来到横山,嫌疑人高某格骑摩托车将其带回家中,将其“灌醉”后实施强奸。5月23日,芜湖市公安局赭麓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汪某计。2013年至2020年3月,该汪某计在旭日天都小区家中多次对其继女实施强制猥亵。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多发,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尽量选用防盗系数较高的C级锁芯,如果条件允许,可在防盗门口或窗口安装红外线报警器,起到震慑作用,外出或夜间必须反锁进户门。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金银首饰或者贵重物品,如必须存放在家中,要保持家中有人看管,或者存在位置固定的保险柜里,降低被盗的风险;物业、社区安保人员要加大巡控力度,对进出重要道口的可疑人员及时盘问登记。

(二)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网络敲诈案件持续多发,警方提示:嫌疑人以“快递物流出问题”、“网络兼职刷单”、“网上低息贷款”、“网上金融投资”、“色情引诱”等多种方式,对不特定人员实施网络诈骗或者网络敲诈。市民在开展网络活动时,一定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发来的带有利益诱惑的网址、站点,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和陌生人搭讪,抵制色情引诱,不要将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等个人隐私信息透露给陌生人,更不能轻易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以免财物损失。


未经本站明确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及抄袭本站资源;如引用页面,请注明来自本站,谢谢您的支持! 本站所有文件均来自网络收集,仅供交流学习使用,请勿做其它用途。如果有文件侵犯您的版权请在24小时内来信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联系电话:3869227

邮箱:zhhyzhhy@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