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网站!        赭山校区报警电话:3869227 花津校区报警电话:5910110

   


我校举行2021年实验室消防疏散演习

编辑:保卫处 预审:唐俊生 终审:唐俊生添加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保卫处)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管理、强化重点领域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和“五实N岗”建设,切实增强师生在科研、教学实验操作偶遇突发火情或燃爆时,扑灭初起火灾与及时疏散的能力,11月9日-10日,分别在花津校区、赭山校区举行2021年安徽师范大学实验室消防疏散演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弋江区、镜湖区消防救援大队、高校园区派出所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师生共2000多人参加此次演习活动。

演习活动以实验室为着火模拟点,尖利的警报声骤然打破校园的宁静,实验室参演师生听到警报声后迅速反应,就地避险、果断采取措施扑灭初起着火点,学院老师、保卫处消防科和楼宇管理员立即组织学生按照设定的疏散路线迅速向实验室外撤离,消防员、物业保安和医护人员迅速携带担架和医疗箱展开营救,千余名师生全部安全集结到应急避难场地。本次演习重点演练实验室一旦突发火灾事故,师生如何扑灭初起火灾并快速疏散。

 演习结束后,弋江区消防救援大队长陈清山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演习活动检验了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协调联动能力,达到了演习预期效果,希望同学们把安全作为第一意识,第一能力和第一要求,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做好自我防护。

 副校长陆林进一步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安全发展,广大师生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范火灾、扑救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始终将消防安全放在心中,拧紧“安全阀”,系好“安全带”,织密“安全网”,打造“安全区”,切实保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保卫处联合消防救援大队举行灭火技能实战操作演练,消防员向同学们仔细介绍灭火器的各个部件及功能,详细解读灭火要领,悉心指导同学们如何使用灭火器,帮助同学们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技能,熟知灭火原理,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事故造成的危害和损失。

E9C50

据悉,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消防教育,筑牢安全防线,采取“互联网+安全+教育”模式,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开设安全小课堂,推动消防微信公众号,制作消防知识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电子屏幕标语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员工普及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同时,定期组织学校物业工作人员参加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加强部门联动、警校联动,共建共治共享平安校园。


未经本站明确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及抄袭本站资源;如引用页面,请注明来自本站,谢谢您的支持! 本站所有文件均来自网络收集,仅供交流学习使用,请勿做其它用途。如果有文件侵犯您的版权请在24小时内来信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联系电话:3869227

邮箱:zhhyzhhy@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