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网站!        赭山校区报警电话:3869227 花津校区报警电话:5910110

   


凝心聚力,保驾护航——校保卫处圆满完成2021年迎新安全保卫工作

编辑:保卫处 预审:唐俊生 终审:唐俊生添加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保卫处)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9月12日,来自祖国各地的10000余名2021级新生齐聚安徽师范大学,开启崭新人生篇章。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新生报到安保任务异常繁重,要求更加严格。保卫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稳定,精心组织全处职工和物业安保人员共200多人,挥洒汗水,连续奋战48小时,全力保障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2021年迎新安全保卫工作。

  统一思想,提前部署,安全风险有把控。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生报到安全有序,保卫处提前制定了《2021年迎新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并根据学校迎新工作方案作了相应的调整完善,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提前布置入校安全通道,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设置一米线等候区、扫码区、测温区、志愿者服务区、人车分流通道等,并提前路演模拟,完善细化实施细则;提前对接辖区交警、公安、公交,提请协助交通管理和秩序维护,校地联动、警校携手共同做好迎新安保工作;提前发布《关于迎新期间校园交通管制的通知》,在9月11-12日对赭山校区和花津校区人员和车辆进出实行校园临时管制,规定各类车辆的行驶路线,最大限度利用现有条件保障迎新期间道路畅通;为了确保2021年迎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保卫处还组建了200余人的迎新安保队伍。报到当天,学校领导和保卫干部深入迎新安防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战,认真检查保卫和安保执勤情况,切实保障各项迎新安保措施有效落实。

 科学分配,小组联动,履职尽责担使命。此次“迎新”保卫处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组,专门召开迎新工作专项会议,会上,唐俊生处长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以“保证安全,做好服务”为宗旨,全面加强治安防范,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整顿校园秩序,净化周边环境,确保迎新期间校内治安、消防、交通及公共安全,努力实现“以生为本、方便学生、方便家长、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的服务目标。保卫处科学分配现有警力,抽调补强安保队伍,设置车辆调度组、户籍验收指导组、治安及门卫管理组、交通管理组、车站接待组、学生宿舍管理组、现场报到组、校园巡逻组、视频监控组,强调组间联动、组内配合、信息共享、履职尽责。

 校区联合、校地联动、多方发力保平安。本次迎新安保工作在赭山校区和花津校区北门、西门、西南门、东门以及各个道路、学生宿舍都安排专项小组负责新生报道车辆的引导、秩序维护以及经营摊点管理,合理规划校内交通路线,科学设计行驶路线,尽量避免车辆拥堵,确保校园畅通,为新生的到来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新生报到期间,保卫处及物业安保公司采取全员上阵,多方协作,定点与动态保卫相结合的方针,实施全过程、全时段、全方位安全保卫,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各组人员根据自己的分工,认真履行,相互配合,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多方协同,加强警校联动。保卫处积极联系芜湖市镜湖交警大队、弋江交警大队共同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邀请高校园派出所、赭山派出所来校开展反诈宣传,为新生搭建多层次安全网,确保迎新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未经本站明确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及抄袭本站资源;如引用页面,请注明来自本站,谢谢您的支持! 本站所有文件均来自网络收集,仅供交流学习使用,请勿做其它用途。如果有文件侵犯您的版权请在24小时内来信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联系电话:3869227

邮箱:zhhyzhhy@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