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网站!        赭山校区报警电话:3869227 花津校区报警电话:5910110

   


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编辑:保卫处 预审:唐俊生 终审:唐俊生添加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保卫处)4月27日下午,学校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专题研判部署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主持,各学院、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曾黎明传达了《安徽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生产安全事故的紧急通报》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突出强调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和难点。保卫处处长唐俊生详细通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校园安全形势,就校园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并提出工作建议。总务处处长黄强、化材学院副院长王波涛就安全管理工作做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基建维修工程施工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关节的成功经验和主要做法。

陆林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校园政治安全、防疫安全、生产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各单位注重政治安全,牢固树立政治安全意识,紧绷政治安全这根弦,加大排查力度,仔细审查各单位各部门网站,通过教职工大会和学生班会,加大宣传力度;注重防疫安全,切莫疏忽大意,提醒广大师生员工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注重生产安全,主要包括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学生宿舍安全、网络安全等,要求各学院仔细梳理,形成安全教育管理方案,利用教师大会和安全教育班会,反复提醒广大师生员工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 

张庆亮在总结讲话中重点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积极构建安全责任体系,做到“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各学院各部门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确保将各项安全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落细,各单位负责人要坚决扛起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要开展专项治理,加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特别是重点安全领域,要不定期检查,做到心中有数,着重防范和化解风险。当前,依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等工作要求,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检视、再排查,查找制度和防控机制漏洞,加固薄弱环节,补齐漏洞短板。三是要加强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安全教育力度,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明确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加快安全生产管理信息化建设,构建内外协同应急处理机制,加强协同、快速响应、及时到位、积极应对,共同打造校园安全治理共同体,真正实现平安校园共建共治共享。


未经本站明确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及抄袭本站资源;如引用页面,请注明来自本站,谢谢您的支持! 本站所有文件均来自网络收集,仅供交流学习使用,请勿做其它用途。如果有文件侵犯您的版权请在24小时内来信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联系电话:3869227

邮箱:zhhyzhhy@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