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网站!        赭山校区报警电话:3869227 花津校区报警电话:5910110

   


我校举行春季学生开学返校预演工作

编辑:保卫处 添加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安徽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高校学生返校安排的通知》和芜湖市《关于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为全面做好春季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保障学生错峰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4月28日,安徽师范大学在学校西大门举行了学生返校预演工作。校党委常委,校长张庆亮、副校长毕明福莅临现场,指导预演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谋划

 为做好学生返校疫情管控工作,4月24日学校在花津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生开学返校准备工作,讨论学校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交流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可能遇到的相关问题,并围绕学生返校后相关措施要求做出具体部署,组织并成立学生开学返校报到工作预演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开学返校预演工作方案。

 提高认识,服从大局

 张庆亮校长对预演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越到关键的时候越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学生开学返校在即,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落实落细学生进校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各个岗位的疫情防控责任。本次演练是学生返校前的一次“大练兵”,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演练当实战,规范流程、注重细节,提高实战操作能力,在演练中找准存在的漏洞和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返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科学设置,职责明确

 学生开学返校报到工作预演领导小组负责协调芜湖市疾控中心和弋江区交管等部门领导来校指导预演工作,负责学生开学返校预演谋划和推进落实等工作,领导组下设秩序维护组、应急医务组、身份查验组、应急学工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六个工作组,各司其职,有效组织学生开学返校预演工作, 返校学生报到区域设置为等候区、查验区、测温区、复测区和应急服务区,全体研究生、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与学生工作副书记模拟返校学生队伍,分别进入各区域,有序等待安全检查,演练全程紧张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行动快捷、准确高效。

 此次开学返校预演工作是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前期准备,也是确保师生开学后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既全面检验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也为学生返校的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学校将继续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反复推演,迎接学生顺利返校,进一步提升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未经本站明确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及抄袭本站资源;如引用页面,请注明来自本站,谢谢您的支持! 本站所有文件均来自网络收集,仅供交流学习使用,请勿做其它用途。如果有文件侵犯您的版权请在24小时内来信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联系电话:3869227

邮箱:zhhyzhhy@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