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网站!        赭山校区报警电话:3869227 花津校区报警电话:5910110

   


新时代 新使命 新担当:安徽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2019年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保卫处 添加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

 1月12日至14日,安徽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巢湖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安徽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主办,巢湖学院承办,全省高校保卫工作研究会全体理事和保卫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研究会原理事长虞宝桃,安徽大学副校长、学会理事长周飞,巢湖学院副校长黄志圣,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湖南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邓昌富,合肥市公安局巢湖经济开发区分局政委尚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会秘书长、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孙成岗主持。

 巢湖学院黄志圣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词,热烈祝贺安徽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巢湖学院顺利召开,热烈欢迎各位同仁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安徽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同时介绍了巢湖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定期召开安全形势研判会,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断完善学校安全防范体系,推动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一些好做法与成功经验。

 接着,合肥市公安局巢湖经济开发区分局政委尚兵、全国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邓昌富分别致辞,邓昌富高度肯定安徽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工作,并向与会代表详细解读了2020年全国学会的工作重点。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原研究会理事长虞宝桃代表研究会做了2019年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全省高校安全保卫工作不平凡的一年,各高校安全保卫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关安排,落实“保大庆、保安全、保稳定”的工作要求,顺利完成年度安保任务,维护了高校和谐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出了应有贡献。2019年研究会紧紧围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主线,深入开展安全保卫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先后开展了安徽省高校安全保卫工作课题研究中期检查和论文评比工作,精心编辑了华东学术协作区安全保卫工作优秀案例集,承办了第二届华东学术协作区校园安全高峰论坛;加强全省高校安全保卫工作队伍建设,组织教育类培训达300人次;加强与各省级学会常态化经验交流;组织评选了全省安全保卫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突出贡献者”,系列活动的依次开展有力推动了研究会工作的高质量运行,昭示着研究会旺盛的生命力。

 

 研究会审议通过了虞宝桃同志因工作岗位调整辞去安徽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理事长职务的请求和周飞同志任研究会理事长的决定。研究会新任理事长、安徽大学副校长周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表示热烈祝贺研究会2019年年会顺利召开,归纳总结研究会工作突出的三个特点,即研究会学术研究持续活跃,充分激发广大保卫干部理论研究的热情,坚定了以理论研究成果指导实际工作的信心;研究会干部培训成效明显,提升了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了法制意识和协作精神;研究会对外交流逐步扩大,充分展示了安徽高校保卫系统形象,密切了与全国学会、兄弟省市学会的联系。针对2020年研究会工作,周飞理事长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研究会发展方向,是推动研究会健康和谐发展的关键所在。第二,严格规范管理,强化研究会依法依章开展活动。第三,围绕五个重点,努力实现研究会工作新跨越,即围绕安全稳定工作难点,提升学术研究的针对性;围绕五种思维培育,提高干部培训实效性;围绕当代大学生特点,提升安全教育覆盖面;围绕片区分会作用发挥,提升交流合作的紧密程度;围绕品牌工作打造,提升研究会影响力。

 随后,大会进行了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经验交流与分享活动,并分批次表彰了2019年度安徽省高校安全工作优秀论文获奖者;安徽省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以及突出贡献人员。

172AE133E9

 新年度,我们重整行装又出发!新起点,我们担当使命再前行!2020年高校安全保卫工作新征程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为师生守护安全、为校园打造平安始终是我们的初心与使命!研究会的所有同仁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接续奋斗,为开创安徽省高校安全保卫工作新局面而不懈努力!

170A6


未经本站明确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及抄袭本站资源;如引用页面,请注明来自本站,谢谢您的支持! 本站所有文件均来自网络收集,仅供交流学习使用,请勿做其它用途。如果有文件侵犯您的版权请在24小时内来信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联系电话:3869227

邮箱:zhhyzhhy@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