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网站!        赭山校区报警电话:3869227 花津校区报警电话:5910110

   


安徽师范大学召开2019年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编辑:保卫处 添加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保卫处)为进一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学校安全风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及时有效防范和化解校园安全风险,12月12日下午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学校召开2019年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专题研讨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福主持会议,各学院、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共同研讨,分享安全生产工作典型经验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孝兵、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就学院安全管理工作做主题发言,分别介绍学院安全管理工作典型性做法和管理经验;后勤管理处处长邵登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台启权、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程文海分别介绍学校后勤安全保障、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控经验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整治举措、责任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就各个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充分研讨,相互交流经验,摆问题,寻方法,想对策。

 共同学习,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

 校保卫处(安全办)处长孙成岗传达了省长李国英同志《在2019年第四季度省安委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2019年校园安全形势,就校园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领域做了深入剖析;解读了学校《关于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的通知》要点内容,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共同落实落细学校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共同治理,完善学校应急管理体制机制

 为有效应对和处置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学校相关部门起草了《安徽师范大学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失联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安徽师范大学学生非正常死亡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征求各学院、各部门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有效提升学校应对安全生产突发事件能力。

 最后,毕明福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识高度决定行动力度,决定行动方向,要充分认识新时代高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熟悉并掌握安全生产工作类型,拓展思维,丰富知识,与时俱进。二要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具体到每个人,细化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大安全风险治理力度,提升安全风险治理能力。 三要建章立制,激活机制。新时代高校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包括教育机制、排查机制、整改机制、督查机制,各单位党政联席会需要专题研究和布置安全生产工作,建立与健全安全风险防范机制。总体上,各单位要做到将“安全”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地上,着力打造安徽师范大学安全生产治理共同体,努力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提高安全生产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校园氛围。

 

 

 

 


未经本站明确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及抄袭本站资源;如引用页面,请注明来自本站,谢谢您的支持! 本站所有文件均来自网络收集,仅供交流学习使用,请勿做其它用途。如果有文件侵犯您的版权请在24小时内来信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联系电话:3869227

邮箱:zhhyzhhy@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