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网站!        赭山校区报警电话:3869227 花津校区报警电话:5910110

   


我校组织举办2019年安徽省高校保卫处长培训会议

编辑:冯涛 添加日期:2019-08-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研究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积极探索做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对策,全面推进高校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经安徽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研究决定,8月3日—8月5日在芜湖市举办2019年安徽省高校保卫处长培训班,培训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国庆”。我校保卫处积极参与并负责此次培训会议会务工作,安徽省高等学校保卫处长及保卫工作骨干力量约150人参加了培训会,大家齐聚一堂,就高校安全保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展开多角度多层面的分析与探讨。

8月4日,培训会首先由安徽省高校保卫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福做题为《高校保卫工作及安全生产管理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分为高校保卫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和高校安全生产工作三个部分,毕校长感同身受地评论了保卫战线的酸甜苦辣,充分肯定了高校保卫工作地位与作用,“不是中心,连着中心”、“不是大局,服务大局”,深入阐释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内涵与外延,系统梳理了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的痛点即“人老、技弱、物缺失”,总结了“三性突出”的高校安全工作特征即外部环境的严峻性、校园管理的开放性和生产活动的复杂性,详细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探索,“立规矩、建组织、分责任、重宣教、敲警钟、勤检查、聘专家和真追责”,确保实现“平安校园”的建设目标。

其次,分别由湖北省高校保卫学会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保卫处处长代清风、北京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杨跃平、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王东爽和与会人员分享了湖北省高校安全管理、北京大学安保工作和华中师范大学交通管理成功经验。

8月5日,安徽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新跃教授做了《织牢风险防控网,打好平安保卫战,为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当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求,深刻分析了新时代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风险隐患,要求广大高校保卫干部着力提升新形势下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能力。

最后,上海市教育工委后保处处长张旭做了题为《对标教育现代化,构建新时代高校智慧安防体系》的报告,他分析了新形势下高校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介绍了上海高校构建智慧安防体系的主要做法,并对新时代高校保卫工作进行了展望。

本次培训会议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从简务实开展培训工作,不搞开幕式,致力于培训内容和方式方法创新。此次培训着力开拓高校安全保卫工作新视野、新思路,着力提升高校安全保卫队伍校园安全治理能力,协力同心推动安徽高校安全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未经本站明确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及抄袭本站资源;如引用页面,请注明来自本站,谢谢您的支持! 本站所有文件均来自网络收集,仅供交流学习使用,请勿做其它用途。如果有文件侵犯您的版权请在24小时内来信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联系电话:3869227

邮箱:zhhyzhhy@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