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网站!        赭山校区报警电话:3869227 花津校区报警电话:5910110

   


关于学校成立BBS的可行性分析

添加日期:2009-12-21 浏览次数:


师大成立BBS的好处:
一、高校的规模扩大的需要。凡是上了台阶的高校都有自己的BBS,这已是一个标准,是学校与学生沟通的平台。学校越来越大,校领导与学生越来越远,如何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每天只要上学校的BBS,即可知道学生对什么工作不满意,即可知道什么单位出现什么问题,即可知道更好解决的方法。
二、使学生有宣泄的空间,防止事态扩大。BBS的注册采取实名+学号+身份证号码+呢称制度,对毕业离校的学生及教师采取删除制度,防止校内外事件的串联、扩散、恶化。校内学生也会因注册的实名而采取谨慎发言的行为。防止到校外“师大蓝天BBS”而随意发言,无从查证。
三、可以杜绝互联网用师大名义开设BBS给师大带来的负面影响。互联网上的“师大蓝天BBS”就是利用师大没有BBS的漏洞,在互联网上以师大的名义邀请师大学生参加,从而增加点击率,赚取广告费用,给师大的形象造成了较坏的影响(因其他大学的BBS都是没有广告的,唯独师大蓝天BBS有广告)。
成立BBS的不足:
一、情绪易于流传,会使小的事件扩大。如果一个学生发泄不满情绪,可能会有较多的学生回应。会给辅导员及学校带来较多的麻烦。
二、可能会使敏的感的问题公开化,使事件难于控制。
解决办法:
按照疏导原则解决各类问题,
1、分设各板块,减少问题的集中度。可以按正常论坛的标准,将BBS的板块科学划分,设置板主,制定板块规则,发现不符规则的内容及时删除!
2、


未经本站明确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及抄袭本站资源;如引用页面,请注明来自本站,谢谢您的支持! 本站所有文件均来自网络收集,仅供交流学习使用,请勿做其它用途。如果有文件侵犯您的版权请在24小时内来信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联系电话:3869227

邮箱:zhhyzhhy@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