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网站!        赭山校区报警电话:3869227 花津校区报警电话:5910110

   


关于高校大门口车辆的管理的几点意见

添加日期:2007-09-07 浏览次数:


  自从提出开放式教学和全身健身口号以来,进出高校的外来车辆与日俱增。同时高校是事业单位,不是行政单位,在校门口停车一般会认为高校自己的车辆,所以不会受到交警重视而被处罚。这给各高校的门卫管理带来一定的难度。
  通过近日调查发现,停在高校大门口的车辆有这样几类:一是来校办事,停在校门口等人;二是到学校周边办事,周围无停车场,就把车辆停在高校门口;三是到市内游玩,但各停车场俱收费,为了节约开支,将车辆停在高校大门附近。
  这些车辆的乱停乱放,给高校的形象和校内的交通带来一定的影响。其危害如下:一是影响较差,如有一辆车随意停放,其他车辆纷纷效仿,整个大门的交通立即受阻;二是容易发生口角纠纷,门卫管理人员,在调动车辆时,有的车辆不听指挥,容易发生口角,甚至冲突;三是会产生不良后果,如遇校内紧急需要援助时,如火灾、或重伤人员,而特种车辆无法进入,造成严重后果。
  为此,要求门卫人员必须从平时做起,必须严格依照交通法规定,依法行事,对来校驾驶员进行说服教育,如遇特殊情况,请求交通部门支援,严防发生冲突,确保文明执勤。以下几种方法,只是工作中的一点体会,仅供借鉴。
  一、在门口不影响交通又可以停车的地方,设置禁停标志,或设置不影响美观的障碍,确保不可以停车,又可以使行人畅通;
  二、在门内设置临时短暂停车位,发现有人停车,立即上前劝阻,请其离开,如其确实需要等人或时间确实较短,可以请其将车开进门内临时短暂停车位等待;
  三、如有人不听劝阻,或随意停车后,驾驶员离开,可以请122交通警察来进行处理,也可以对其车轮加锁,等交通警察前来处理。
  四、发现酒后驾驶人员,一定要保持冷静,先将其稳定住,拨打122,请交通警察协助处理,保持冷静,严防发生冲突。
  以上几点:只是在执勤过程的一点心得,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不断进行完善。


未经本站明确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及抄袭本站资源;如引用页面,请注明来自本站,谢谢您的支持! 本站所有文件均来自网络收集,仅供交流学习使用,请勿做其它用途。如果有文件侵犯您的版权请在24小时内来信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联系电话:3869227

邮箱:zhhyzhhy@mail.ahnu.edu.cn